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高校“专升本”新生入学将复查入学资格

高校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4-03-02 09:17:39
[摘要]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全省统考4月13日举行,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专升本”招生实行局域网录取,统一使用考生电子档案,新生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由省招办组织实施,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

  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全省统考4月13日举行,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专升本”招生实行局域网录取,统一使用考生电子档案,新生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由省招办组织实施,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录取新生入学将进行入学资格复查。

  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依照“专升本”招生实施办法的要求,新生入学后,凭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录取通知书(退役士兵还须提供入伍通知书、退役证)办理入学手续。

  届时,招生学校要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招生考试和学籍学历管理的意见》要求,严格学籍注册管理,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加分照顾和免试入学资格证明等材料与录取新生名册、照片、电子档案等逐一进行比对核查,并通过“人证识别”等技术进行身份验证,严防冒名顶替。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应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未取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的专升本学生,由招生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陕西省招办备案。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工大仿生扑翼飞行器研发有了新突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