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仿生扑翼飞行器研发有了新突破

高校动态 西安晚报 2024-03-01 09:46:31
[摘要]2月29日,记者获悉,西北工业大学研发的仿生扑翼飞行器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小隼”扑翼飞行器试飞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看!几乎难以辨别,在群鸟中间‘小隼’灵动飞来!”“小隼”扑翼飞行器试飞时,一名工作人员说。2月29日,记者获悉,西北工业大学研发的仿生扑翼飞行器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小隼”扑翼飞行器是西北工业大学仿生扑翼课题组的陈昂博士设计研发的一款新型扑翼飞行器。它具有目前同类飞行器中最敏捷、最像鸟类的飞行动作。

  这是由于“小隼”扑翼飞行器采用了全新发明的驱动机构,它既能够在扑动翅膀的同时联动翅膀折叠,又能够在机动飞行时单独收折一侧的翅膀。“小隼”的翅膀采用了遵循解剖学原理的仿生结构设计,使得它在具备更好的仿生隐蔽性的同时具有更敏捷、更高效的飞行能力。

  “小隼”的出现,为仿生飞行机器人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和研究平台,在生态监测、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着很高的应用潜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对点”专车助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