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冷”运动在这里“热”起来——吉林省校园冰雪活动掠影

中学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4-02-19 10:08:28
[摘要]朔风凛冽,岁暮天寒。在吉林长春新区的中小学校园里,冰场上,东北娃们正在享受着自己的冬天。

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冰球社团的队员们收获胜利后的喜悦。

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冰球社团教练帮助队员整理装备。

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冰球社团队员在练习脚下滑行。

长春新区东师慧仁学校体育教师逐一指导学生轮滑动作,为上冰训练做准备。

长春新区东师慧仁学校学生在参加多人团战冰雪项目雪合战比赛。

长春新区东师慧仁学校学生在雪地足球训练中练习射门。

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滑冰社团教练在日常训练中指导、规范队员动作。

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滑雪社团队员在学校的3D模拟滑雪机上进行日常练习。

长春新区东师慧仁学校学生在校园冰场上抽冰尜。

  朔风凛冽,岁暮天寒。在吉林长春新区的中小学校园里,冰场上,东北娃们正在享受着自己的冬天。

  “右肩压下去,上体扣住,加油,多加两刀咱们就顶上去了。”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的孙杨教练正带着学校速滑社团的小队员们在冰上训练。“学校的速滑社团已经成立6年了。在我们学校,这样的冰雪活动社团还有很多,孩子们都很喜欢。”孙杨介绍说。和孙杨一样,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孙大斌教练也带领滑冰社团的孩子们在室内冰场进行滑冰基础动作练习。

  长春新区各学校通过体育课程教学、课后服务、社团活动、校外体育锻炼等多种形式,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培育学校冰雪运动特色;聘用冰雪运动专业体育教师,补充拨付专项冰雪运动经费,修建四季环保仿真冰场,配备3D全景投影棚式中型模拟滑雪机,租赁旱雪等设施设备,确保每名学生每周能够上一节冰雪运动课。全区19所中小学的6万余名中小学生,在校园内外滑冰、滑雪、抽冰尜、参加雪合战、踢雪地足球,充分享受冰雪活动带来的乐趣,感受冰雪活动的魅力。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武大靖、周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梦桃,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冠军苏翊鸣等冰雪健儿,纷纷走进长春新区中小学校园,和学生们一起参加“我与冠军面对面”“我心中的奥运冠军”互动交流活动,让校园“冰雪热”不断升温。

  吉林省教育系统不断推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从2018年起,吉林省每年培训不少于2300名中小学冰雪运动体育教师;总计投入4614万元,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配备补充冰雪运动或替代项目器材;2023年累计发放1000万元冰雪消费券,2024年计划继续投入1500万元,组织学生开展校外冰雪体育课、冬令营等活动,直接参与学生将超过80万人次。

  “吉林省将用三年时间把冰雪运动全部纳入中小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遴选300所中小学建设‘活力操场’,推动校园冰雪运动取得新突破,使吉林成为全国学校冰雪赛事重要举办地。”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乔东升说,“未来,我们还要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增设冰雪相关学科专业,加大冰雪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力度。”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杭州一小学取消寒假作业,一线教师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