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游览秦岭野生动物园丨 童学会小记者张译心

华商作文 2023-11-22 14:52:56
[摘要]星期六上午,天气晴朗,碧空如洗,寒冷的冬天里太阳照的人们暖洋洋的。我和妈妈参加了童学会“国际猩猩关爱周”活动,浏览秦岭野生动物园。

星期六上午,天气晴朗,碧空如洗,寒冷的冬天里太阳照的人们暖洋洋的。我和妈妈参加了童学会“国际猩猩关爱周”活动,浏览秦岭野生动物园。

我们跟随老师来到了猩猩馆门口,老师给我们讲了大型类人猿跟人类到底有多亲近?灵长类动物的进化过程。与人类关系最近的,DNA与人相似度最大的是黑猩猩。我们在展板上写下了对猩猩想说的话,“大猩猩我爱你,我们会保护你的!”合影后进到猩猩馆,首先看到的是黑猩猩“新娘珍妮”,它很爱干净,手上拿着一条长长的毛巾,随时准备擦身子。兴奋的时候会拖着它的澡盆走来走去。珍妮的邻居是它的“新郎多多”,它喜欢吃红枣,喜欢分享食物,是中国好邻居。多多旁边是它的妈妈“艾艾”,艾艾已经46岁了,它会像人类一样抽烟,两支手指夹着烟,口吐烟圈。不过听饲养员阿姨说艾艾为了生多多,已经戒烟了,这意志力太强大了。再前面的房间里是黑猩猩“乔乔”,乔乔是从东北过来出差旅游的,它看到我们小朋友有点兴奋,可是一会儿它就发怒了,突然冲着玻璃撞过来,把我吓的心怦怦直跳,赶紧抱紧妈妈。所以我们在参观动物园看小动物时一定不要大声喊叫,拍打玻璃,以免惊到动物们。

我们来到大厅,饲养员阿姨给我们讲如何给小动物们丰融。丰融包括食品丰融和玩具丰融,就是让动物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在动物园里生活没那么无聊。猩猩们的食物有很多,有面包、玉米、鱼肝油......应有尽有,营养丰富。玩具丰融有皮球、小铲土车、布书......多种多样,有趣极了。老师教我们给猩猩做食品丰融,给一个带洞洞的塑料瓶里装些猴子们爱吃的葡萄干、红枣、花生,然后装到一个木架上,猴子滚动塑料瓶,里面的食物就可以从塑料瓶里掉出来。

我们完成后,饲养员阿姨拿到猴子们的房间,一开始猴王在试探,不敢吃,经过探索后,吃到了瓶子里的好吃的,随后其他的小猴子们都纷纷来吃,真是可爱。旁边看到的是灵长类山魈,它有着桃心状的彩虹屁股。

之后我们来到了猴子们的后花园,小猴子们很活跃,有的在开心地荡秋千,有的在懒洋洋地晒太阳,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花生,悠闲自在。在花园旁边是小熊猫的领地,小浣熊们也是爱干净的小家伙,吃完饭都要洗洗脸,拉臭臭总在一个地方。它们还喜欢打架,一山不容二猫。

小记者的活动结束后,我和妈妈来到了羊驼馆,我拿着胡萝卜条给羊驼们喂吃的,忽然羊驼们蜂拥而上,我害怕的连连退缩,羊驼们看到快到嘴边的美味没有了,一下生气了,喷了我一脸胡萝卜渣,看来每个动物都有脾气,我们要友善的对待它们。

最后我们来到了两栖动物馆,里面有蛇、鳄鱼、乌龟、蜥蜴、娃娃鱼等,我还跟大蟒蛇亲密接触拍了照片,妈妈很怕蛇,我总是吓唬她。

愉快的一天总是过得很快。通过今天的小记者活动,我了解了大猩猩的生活习惯,探究到了大猩猩的智慧世界,我们要关爱大猩猩,关爱所有的动物们,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和猩猩有个约会|王健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