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丝博会,我来了丨渭柳小学三年级王广茹

华商作文 2023-11-22 14:45:39
[摘要]丝博会里都有什么呢?为什么要举办丝博会呢?一带一路又是什么意思呢?

随着地铁上播报“务庄站”到了,我的心情更加激动和好奇,我们出站后坐了摆渡车,顺利达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找到小记者集合点签到。

妈妈之前帮我打印了一些丝博会的介绍,但是我还是非常好奇,丝博会里都有什么呢?为什么要举办丝博会呢?一带一路又是什么意思呢?

我和一个大姐姐录制了我们华商网童学会的小记者视频,分为两个视频,一个叫前出镜,一个叫后出镜。说起录制视频,我可是非常乐意的,虽然参加过好多次小记者活动了,但是真正开始录制时,我还是挺紧张,老师一直指导我们,鼓励我们,很快就录制好了。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跟随带队老师,一起进入丝博会场馆进行参观和学习。丝博会有很多场馆,依次去了陕西重大项目展位,西咸新区展位,陕投集团,隆基,法士特,陕煤,经贸合作展位,汉中展位等。我对西咸新区和隆基了解的多一点,因为我家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那里非常适合居住。隆基是做太阳能发电的,去年跟随小记者团进入隆基公司参观过,里面有很多关于太阳能、节能、发电的相关知识。还看到了我的老家,宝鸡的展位。宝鸡展位的工作人员说,快到中午了可以来排队吃臊子面,真解馋!

科技馆里面有很多太阳能板,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太阳能能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的好处,比如小朋友们最常见的就是路边太阳能路灯。航空馆里终于看到了我最感兴趣的飞机,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运20号鲲鹏,看起来,和书上好像一样,又好像不一样,还是现场看到的更加清楚,我回家后要把这个飞机画下来。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提出疑问,等工作人员解答后,再记录到小本子上。

接着我们跟随着带队老师,到了一个神奇的机器跟前,我小心翼翼的把手放在上面,上方的屏幕会自动把我的手转换成机器人的手,吓了我一大跳!可是它的原理是什么呢?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提出疑问,等工作人员解答后,再记录到小本子上。

经过这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听了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的介绍,丝博会有科技的、航空的、好吃的、好玩的,让我大开眼界,了解到很多平时生活中不知道的知识,我真的不想离开!

出来参加小记者活动,我增长了见识,收获了许多知识和快乐,还交了几个好朋友。以后每周末我都要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和复习,积极参加小记者团活动!

小朋友,如果你也对丝博会产生了好奇,快快来参观吧!参观完我们一起交流讨论!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和猩猩有个约会|王健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