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首个铁路文化特色教育基地落成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12-09 10:08:24
[摘要]12月8日,铁路文化教育馆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开馆,标志着该校打造的全省高校首个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教育基地落成。据了解,该馆将作为学校开展轨道交通专业教学、普及铁路知识,传承铁路文化的重要平台。

12月8日,铁路文化教育馆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开馆,标志着该校打造的全省高校首个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教育基地落成。据了解,该馆将作为学校开展轨道交通专业教学、普及铁路知识,传承铁路文化的重要平台。

\


该校“铁路文化教育馆”设在退役的双层客车上,展地面积282平方米。展馆以“可见”、“可感”、“可参与”的形式,以铁路发展历史的时间为轴线,分“路漫漫其修远兮——肇始”、“有志者,事竟成——更迭”、“追星逐月日千里——裂变”、“君子自强不息——新途”四个单元,用412多幅图片、25239个文字,208个小物件和虚拟讲解员、360全息展台、4折投影幕、移动滑屏等20多台多媒体设备,融入铁路特色文化,渗透铁路发展教育理念,打造具有鲜明铁路特色的综合体验教育空间,展示了中华民族百年铁路崛起发展的复兴史。

\


\


\


据了解,“铁路文化教育馆”是该校“铁路文化教育基地”最特色的部分,“铁路文化教育基地”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由铁路文化教育馆、机车车辆陈列、铁路元素的校园文化雕塑三部分组成,分布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鄠邑校区的多个地点。该基地是全省高校唯一的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育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铁路文化 特色教育基地

上一篇:德国多特蒙德俱乐部大中华区总裁Benjamin Wahl一行到访西安欧亚学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