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在西安工程大学开赛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0-27 17:53:29
[摘要]10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馆开赛。

\

  10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馆开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当天共产生5枚金牌。西安工程大学校领导赵小峰、朱永民、戴鸿及竞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和吉祥物。

\

\

\

\

\

  残特奥会跆拳道项目与盲人柔道项目相隔不到10天,前后两场赛事在西安工程大学文体馆接连举办。文体馆作为西安市临潼区在赛会期间唯一的比赛场馆,做好两项赛事的稳定过渡,是挑战更是责任。

  一入文体馆就能看到醒目的黄色盲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通道”等各类标识在馆内也随处可见。大批身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正在亲切的引导运动员们前行,残特奥会盲人柔道的赛事氛围扑面而来。

\

  快“工”也能出细活

  为确保无障碍设施满足运行需求,西安工程大学文体馆在建设之初,就将无障碍设施纳入场馆工程建设计划,与场馆同步设计、同步施工。本次残特奥会期间,场馆还进一步增设了多项无障碍设施和标识。一是安装了无障碍卫生间马桶和紧急呼叫按钮。二是在运动员男女更衣室、淋浴间和卫生间门、墙等处安装了防撞软护角和不锈钢扶手。三是在文体楼南侧贵宾入口楼梯处安装无障碍楼梯坡道。四是增设了电梯内扶手、盲文按钮等无障碍设施。五是完成场馆内外400余米盲道的铺设。六是制作并安装两个低位无障碍服务席。

  此外,位于临潼区的接待酒店也进行了适合残疾人居住的房间、公共卫生间、电梯、停车位等无障碍改造。“为做好本届残特奥会赛事保障工作,我们在前期特别邀请了残联专家对场馆进行了多方面的指导和优化建议。除在主体施工时完成的无障碍设施外,还主动从细微处考虑很多细节,全力以赴为赛事保驾护航。”盲人柔道竞委会场地环境处处长张清录说到。

\

  初冬不冷人心“热”

  和全运会比赛对比,竞委会加强了对服务保障人员的专项培训。赛事志愿者从168人增加至304人。同时临潼区委还招募414名城市志愿者予以保障。工作人员从代表队抵达前就通过领队群及时沟通情况、了解需求,从每一处细节中为运动员提供贴心服务,让各代表队能够有宾至如归的感受,让参赛人员能够在赛场上安心比赛,发挥最好能力。

  “我主要负责运动员们上下赛场时的引导工作,有时他们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有时我们互相牵着手臂。我在赛场上既是运动员的‘眼睛’,也是‘拐杖’,把他们安全送到目的地才安心。”场内勤务志愿者王贺生说。

  从十四运会过渡到残特奥会,竞委会用10天落实了各项无障碍设施。从残特奥会跆拳道到残特奥会盲人柔道,竞委会又用9天再度完善了更加适用盲人运动员的各项便利设施。快“工”也能出细活,初冬不冷人心“热”。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现实情况,竞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运动员及观众提供便利的通行条件及人性化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场内外顺利对接,满足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赛事要求。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 盲人柔道 比赛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实施“五项措施” 推动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