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西安中考生 今年这些考前提醒请关注

教育首页列表 西部网 2021-06-18 13:33:24
[摘要]陕西省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9日至21日进行,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温馨提醒西安市中考生,要做好迎考准备和防疫措施,遵守考试规则,配合考场入场检查,遵纪守法,诚信应考。

陕西省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9日至21日进行,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温馨提醒西安市中考生,要做好迎考准备和防疫措施,遵守考试规则,配合考场入场检查,遵纪守法,诚信应考。考试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提示具体如下:

1、应考准备要做好

考生需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严格遵守相关考务规定和要求。考生需提前出行,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谨防跑错考点和进错考场;预留出足够时间,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同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

2、入场检查要配合

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将启用电子视频监控、电子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考生进入考点时,需接受入场安检。请不要穿戴有金属饰品的服装、鞋帽等;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透明胶带、涂改液、修正带、文具盒、计算器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

3、防疫措施要做好

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要遵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检查和测温,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和下考后离开考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坐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4、考试规则要遵守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其中英语学科8:20以后不得进入考场)。终考前30分钟后方能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结束,考生必须立即起立,停止答题,严禁以任何理由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

5、遵纪守法,诚信应考

诚信应考是教育考试的基本要求,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考前,考生要认真阅读《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考试中如有违规舞弊行为,将被取消单科或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希望各位考生严肃对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生 西安

上一篇:甘肃多途径培养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