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甘肃多途径培养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报 2021-06-18 13:27:54
[摘要]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2021年开始,甘肃省每年将通过定向委托培养、在职教师在岗培训等方式,为全省乡村学校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培养、补充一批能胜任多门学科教学的小学全科型教师,使乡村学校拥有一批知识和专业结构合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小学教师。

本报讯(记者尹晓军)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2021年开始,甘肃省每年将通过定向委托培养、在职教师在岗培训等方式,为全省乡村学校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培养、补充一批能胜任多门学科教学的小学全科型教师,使乡村学校拥有一批知识和专业结构合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小学教师。

据介绍,甘肃每年拟安排800名左右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其中,本科层次600人左右,专科层次200人左右,分别由省内7所开设小学教育专业的高等院校承担培养任务。报考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培养方向的学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后,要与报考的设岗县(市)和培养院校签署培养就业协议,明确权利、义务和责任,并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毕业后,协议地按定向就业协议和相关规定,对毕业生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考核考察合格后及时为其办理录用、入编等相关手续,履行协议管理,确保到乡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任教。

同时,甘肃还将对全省教师数量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乡村学校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的在职教师开展小学全科型教师培训,每年度按照“分步骤、按计划、分类别”、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乡村学校在职教师参加为期6个月的专业培训,使其具备小学多科教学的基本能力素质。

甘肃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培养培训的支持力度,把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点保障领域之一,统筹做好编制管理、职称评聘、生活补助、绩效奖勤、评优选先、周转宿舍分配等政策实施管理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甘肃 乡村小学

上一篇:普及急救知识 完善急救体系 织就更严密的急救保护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