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校长巴赫曼·巴林特一行来西译访问交流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5-19 09:47:43
[摘要]5月15日下午,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校长巴赫曼·巴林特一行来西安翻译学院访问交流,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明明等领导热情接待来宾。

  5月15日下午,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校长巴赫曼·巴林特一行来西安翻译学院访问交流,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明明等领导热情接待来宾。

  在座谈交流会上,崔智林对巴赫曼·巴林特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建校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崔智林表示,西安翻译学院是一所以文、商为主,外语为特色的综合性本科大学,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非常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开拓更多赴海外留学、实习实践和就业的机会和平台。西安翻译学院与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在办学性质、教育理念、专业设置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未来能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巴赫曼·巴林特向西安翻译学院介绍了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是匈牙利和中欧地区具有规模的私立大学之一,下设3个学院和校区,在校学生人约8000 人,其中有国际学生1000名左右,分别来自6个大洲70多个国家。巴赫曼·巴林特表示非常希望与西译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会谈期间,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学术交流合作、学历提升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会后,巴赫曼·巴林特校长一行参观了西安翻译学院西区文化体验馆,并对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化教育发展表示赞许。

  当日下午,巴赫曼·巴林特及该校副校长布彻·柏翠克斯,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院长齐兹马迪·彼得、国际处处长凯梅尼·诺拉、中国区负责人王维刚、市场及销售助理李梅受邀参加了西安翻译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匈牙利文化艺术节。

  本届文化节以《思满烟柳》舞蹈开场,舞蹈所体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深深地感染了来宾一行。巴赫曼·巴林特上台致辞。他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示赞赏,并向在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匈牙利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情况,欢迎同学们到匈牙利体验当地文化。

  凯梅尼·诺拉和王维刚介绍了布达佩斯美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以及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的详细情况和针对国际留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并欢迎同学们到布达佩斯城市大学交流学习。在之后的问答环节,在座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匈牙利的历史、文化、教育等问题与匈牙利客人进行了热烈互动。

  艺术节在学生们表演的传统舞蹈《淡若晨风》中落下了帷幕。表演结束后,郭炜上台发表闭幕致辞。他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去”,拓宽国际视野,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也希望西安翻译学院能够为中匈两国友谊培养更多优秀使者。

\

座谈交流

\

双方互赠礼物

\

文化节开幕舞蹈

\
\
\

活动合影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所大学何以孵化出百余家科技企业? 下一篇:新浪陕西集团来西安翻译学院座谈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