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圆满落幕!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3-05-09 13:07:15
[摘要]5月5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承办的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竞赛在大地原点——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5月5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承办的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竞赛在大地原点——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image.png

  活动特别邀请昆明饭店技术总监鄢赪、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俞世清、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杜西锋、陕西省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徐长安等业内一流专家组成评委组,对此次赛事进行打分,保证竞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大赛规则,烹制过程中刀法快而细腻,菜品搭配更加趋于营养健康的主题,火候掌握也是炉火纯青。此外,在菜品设计中于传统菜品样式和技艺的基础上极尽巧思,加入更多西式技法和新元素提升作品品质,展示高超技艺的同时也展现年轻一代厨师身上那种敢于拼搏、勇于创新进取的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既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发展和厨艺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现出很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彰显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理念,提高了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全社会关心、重视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必将有力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加速职教育大省建设的进程,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华商网杨帆)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虎成一行莅临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调研指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