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200名中学生走进泾河大气探测基地

中学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3-23 10:20:18
[摘要]3月22日,西安市气象局、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气象学会在西安市泾河大气探测基地联合开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活动吸引近200人前来参观。

  3月22日,西安市气象局、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气象学会在西安市泾河大气探测基地联合开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活动吸引近200人前来参观。

  活动当天,西安辅轮中学、高陵区泾渭中学、西安经开二中三所学校学生走进泾河大气探测基地,实地参观气象探测场地、参与现场互动活动,近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区域展示了地面气象观测场、高空气象观测、应急气象观测车、无人机探测装备、高炮发射架、宣传展板长廊等,向同学们系统展示了现代气象观测设备。通过近距离亲身体验,同学们了解了气温、湿度、风等观测要素的原理和观测方法。高空气象观测展区展示了探空氢气球携带探空仪是如何探测高空气象要素的。人工影响天气展区介绍了高炮发射架设备的工作原理,让同学们对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有了更真切的认知。室内区域的气象科普馆包括了四大主题,二十几个分类,内容包括神奇的大气现象、观云识天、气象之极、冷暖海洋、认识气候、天机可测、人类的天眼雷达、春夏秋冬气象诗词墙等,同学们通过VR技术体验了气象灾害,在沉浸式的体验中真正了解和掌握自救技能。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气象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选出优胜者赠送气象纪念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气象专家咨询台,各领域的气象专家为大家解答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话题等。

  据悉,泾河大气探测基地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开放活动,开展多次“进校园”活动。以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拓展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公众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福建福清:学习气象知识 迎接世界气象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