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茶礼走进课堂 创新社团活动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3-20 10:41:07
[摘要]3月14日,西乡县城南中心学校的教室内传来了悠扬的音乐,30多名“三秦学生记者”在老师的引导下,拉开了少儿茶礼、茶艺、茶文化知识进课堂活动的序幕。

  3月14日,西乡县城南中心学校的教室内传来了悠扬的音乐,30多名“三秦学生记者”在老师的引导下,拉开了少儿茶礼、茶艺、茶文化知识进课堂活动的序幕。

  西乡县辅导员李智柏、城南中心学校校长陈定平、社团辅导老师刘小倩等一同观摩了本节茶艺课。

  武悦老师以《屈指代跪》的故事讲述了叩指礼的来源。“屈指代跪”也称“谢茶礼”,是主人给客人倒茶时,客人要用手指在茶几上轻敲几下表示感谢。武老师用茶艺的修身静气与素质教育的“德、智、体、美、劳”结合来引导学生,培养了学生对礼仪、德行的感悟与实践。

  陈定平表示,学校利用社团活动把茶艺、劳动教育、德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希望让孩子们爱上中国茶文化,在茶艺学习中将优秀的传统茶礼、茶艺传承下去。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邀请名师示范 打造高效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