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的非遗旅程丨雁塔区第二小学三年赵瑞畦

华商作文 2023-02-15 17:06:00
[摘要]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感觉绚丽的烟花都没有打铁花美丽、漂亮!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非遗文化的传承继任者!

今天可能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今天我参加了华商网小记者2023兔年非遗文化传承旅游活动。

今天我看到了三种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展示,分别有舞狮,变脸和打铁花。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打铁花活动。当我们来到活动现场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期待和开心。我看到第一个节目是舞狮表演,当舞狮表演者在梅花桩上来回跳跃时,我的内心非常的紧张,我感觉很刺激。对表演者也产生油然的敬意,他们要经过多久的训练才能有勇气站在那么高的梅花桩上,更何况还要舞动那么沉重的狮子呢?

第二个节目是川剧变脸。当变脸表演开始时,我感觉很神奇。我们小朋友感觉表演者是不是戴着很多层我们玩的塑料面具?当他需要变脸时快速撕下一层面具。直到表演者邀请一位小朋友上台一起表演。他让小朋友在他的脸颊两边撕一下,让我们明白我们认为的变脸撕下面具是错误的方式。

变脸表演者把所有面具变完之后,接着喝了一口酒含在嘴里,拿着火把开始了喷火艺术表演。当喷火表演快结束时,表演者把燃烧着的火把放进了嘴里,当时把我们吓坏了,真怕把表演者烧伤,但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发生烧烫伤,真是太神奇了!我们都迫切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呢?

最后一个节目是我最期待的打铁花表演了。当铁花四溅时,照亮了黑漆漆的夜空,他们像一个个星星,一颗颗陨石,当他们聚在一起时又像一条优美的瀑布,

 在我们小记者和观众的呐喊声中绽放、流淌!同时也感觉到铁匠师傅们打铁花表演更带劲了。当站在最前排的时候,铁花真的离我很近,我真的又害怕又激动。表演结束后我想去捡小铁珠,我以为小铁珠应该和弹珠一样大,实际上只有小米那么大。今天我玩的很开心,很激动。也知道了更多关于打铁方面的知识。正如我们 童学会 的宣言一样: 边学边玩边长大!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感觉绚丽的烟花都没有打铁花美丽、漂亮!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非遗文化的传承继任者!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非遗文化艺术节丨李依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