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恭喜铁一学子再斩获一金一银!2022年五大学科竞赛完美收官!

中学动态 西安市铁一中学 2023-01-09 09:58:30
[摘要]又传喜讯!近日,第三十八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成绩出炉,西安铁一中高二年级2名同学斩获1金1银。

image.png

  近日,第三十八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成绩出炉,西安铁一中高二年级2名同学斩获1金1银,董新宇同学以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贺元杰同学摘得银牌,2人分别获清北强基破格入围资格。

image.png

董新宇:再接再厉 勇攀高峰

  非常荣幸能参加第38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并取得金牌的成绩。始遇数学竞赛,我便深深陶醉于其简洁的题述与巧妙的论证。从此,我时常漫步于奇妙的数学世界中……在学习数学竞赛的路途上,我受益颇丰,收获了更广阔的视野、更有效的学习方法,还有受挫后的心态调整。那时,我深刻体会到一句话的含义:“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

  感谢父母,是他们从始至终的支持激励我不断前进;感谢同学,我们交流思想、互帮互助,一同走向高峰;感谢学校和老师,让我们相聚一堂,共赴梦想。数学的世界广阔无边,而我也将带着热爱继续前行,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进!希望在接下来的路上能与大家共同奋斗,一起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贺元杰:全力以赴 永不言弃

  非常荣幸,我能在第38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取得银牌的好成绩。回想竞赛道路上的一点一滴,我对数学的热爱和在数学竞赛路上的努力共同造就了今天的成绩。我还要感谢激励我奋进的老师们、朋友们和竞赛教练王老师、余老师,是他们让我的数竞道路愈加五彩缤纷。

  铁一为每一个拥有正向心态并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的人提供了发展的舞台。不论你想专心致志学习高中课程,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竞赛内容,不论你渴望在学业上有所成就,还是希望融入铁一多元的氛围发展自己的才艺,铁一都为我们提供着最好的教育,为每一个追梦的我们提供更广阔的天地,感谢铁一!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争分夺秒,永不言弃,全力以赴,所向披靡,也能在竞赛这条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

西安铁一中2022年学科竞赛成绩

image.png

  国际竞赛实现陕西省零的突破

  2022年,西安铁一中学子在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国际赛场上再续辉煌。吴彦儒、李睿思两名同学作为中国代表队选手参加2022年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两枚国际金牌,实现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金牌,陕西省零的突破!

  全国决赛成绩创历史最佳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全国决赛已结束,西安铁一中共获11金1集15银3铜,26人获清北破格强基资格,金牌总数居全省第一,全国领先。

  全国联赛一等奖人数创新高

  2022年,西安铁一中29人入选中学生五大学科奥林匹克赛陕西省代表队,获省一等奖112人,省队和省一等奖人数位居全省第一!

2022年高中五大学科竞赛112人获省一等奖

image.png

不断攀登 再创佳绩

西安铁一中创建于1929年,

2009年首批晋升陕西省示范中学。

2019年被表彰为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20年被教育部确定为

“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校”。

学校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教育理想,

坚持“优秀+特长”的培养目标,

立德树人,为各类拔尖人才

量身定做适合其发展的培养方式,

让每个学生得到最适合的教育,

培育出一批批具有

“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精神、鲜明的个性特长、

卓越的领袖才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的优秀学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努力造就实力,付出赢得回报!

愿所有同学:

坚定梦想,更上层楼!

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新青少年“体+育”发展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