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笔墨凝书香 新年送万福

教育时讯 三秦都市报 2023-01-06 10:40:18
[摘要]新春将至,年味愈浓。1月3日,陕师大实验小学“名校+”教育共同体举办了“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书写义卖活动,为山区的儿童送去一份暖意祝福。

  新春将至,年味愈浓。1月3日,陕师大实验小学“名校+”教育共同体举办了“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书写义卖活动,为山区的儿童送去一份暖意祝福。

  活动中,来自陕师大实验小学“名校+”教育共同体5所成员校的20多位专业老师们在总校长罗坤的带领下,用行草隶篆书写寓意希望与美好的春联。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祥和,老师们纷纷踊跃认购。

  据了解,这种新年书法义卖活动,该校已连续举办了5届,每年学校都组织教师、学生、家长及书法家代表们一起写春联、写福字,在线上、线下同步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善款通过陕西省青少年基金会定向捐给陕南山区的儿童。

  罗坤表示,“本次共书写了千余副春联,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书法国粹在孩子心中扎根。”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浙江多地出台暖心举措 为医护子女提供寒假免费托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