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丹寨少年登场世界杯

中学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22-12-19 10:00:22
[摘要]来自中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12岁苗族少年金粲璨怎么也不会想到,在12月17日、18日的卡塔尔世界杯季军和冠军争夺战中,他能以护旗手的身份登上两场球赛的绿茵场。

  \

  在贵州省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金粲璨(前排左四)与同学们在校园足球比赛前热身(11月15日摄)。

\

  金粲璨(前)在卡塔尔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开赛前作为护旗手出场(12月17日摄)。

\

  在贵州省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同学们给临行前的金粲璨(前排右二)加油鼓劲(12月13日摄)。

  来自中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12岁苗族少年金粲璨怎么也不会想到,在12月17日、18日的卡塔尔世界杯季军和冠军争夺战中,他能以护旗手的身份登上两场球赛的绿茵场。作为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这是他第一次走出黔东南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金粲璨的父亲是一名中学教师,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受父亲影响,金粲璨从小就喜欢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父亲把金粲璨送到当地足球俱乐部,正式开启了他的学球之路。今年,在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共同发起的“星星之火”项目助力下,酷爱足球且品学兼优的金粲璨,作为中国少年的一员顺利入选,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一名护旗手。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荣获西安浐灞生态区绿色学校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