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新城区心理健康月活动 让孩子沐浴心育阳光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王燕 2022-11-23 09:58:15
[摘要]心育讲堂,特色团辅,心灵展演……新城区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以来,各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沟通意识,拓展心理教育方式,创新心育教育特色,让孩子们学到知识,体会快乐;老师们获得启发,关注成长;家长们改变观念,学会关爱。

  西安新闻网讯 心育讲堂,特色团辅,心灵展演……新城区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以来,各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沟通意识,拓展心理教育方式,创新心育教育特色,让孩子们学到知识,体会快乐;老师们获得启发,关注成长;家长们改变观念,学会关爱。

\

  各中小学充分拓展教育资源,积极邀请空军军医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院校心理学专家,针对学生认知能力发展、情绪情感调适、意志品质培养、脑智思维训练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心育大讲堂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主动建构心理知识,学习沟通技巧,适应成长变化,促进职业发展。

\

  各校特色团辅活动全面展开,精彩纷呈。有专家组织的活动,集中解决学生群体中的共性问题;有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组织的活动,延伸学生心理课堂;有班主任老师组织的微班会,通过主题活动提升学生沟通和抗挫能力;还有专职教师组织的活动,开展团体游戏、分享心理故事、排练心理剧、拍摄心理微视频,从不同角度疏导学生情绪,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

\

  学生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有着密切关系,家长工作繁忙、亲子沟通缺失、学生手机依赖、同伴交流缺乏,都是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重要因素。基于此,各学校以《亲子沟通,幸福成长》《不吼不叫,做会沟通的家长》《疫情居家,如何当家长》《激发学习动力,助力学生成长》等为主题,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家校共育活动,纠正家庭教育的不当行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增长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对子女心理呵护与纾解的能力。

\

\

  督导组围绕不同年龄阶段成长话题和沟通主题,积极引领辖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活动。各学校持续开展阳光心灵、心理健康大展演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心理手抄报、黑板报等制作,开展“小太阳”心理广播、心理健康演讲、心理沙盘游戏、心理绘画大赛等活动,帮助青少年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积极沟通,适应成长。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