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重庆黔江:职业教育助力民族地区学生放飞梦想

职教动态 新华网 作者:刘潺 摄 2022-10-31 10:27:33
[摘要]重庆市黔江区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土家族、苗族、哈尼族等24个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数超过70%。近年来,黔江区依托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积极推动全区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使当地逐步形成了有规模、有特色、有品牌的职业教育区域性中心。

\

  10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在茶艺师培训课上学习。

  重庆市黔江区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土家族、苗族、哈尼族等24个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数超过70%。近年来,黔江区依托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积极推动全区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使当地逐步形成了有规模、有特色、有品牌的职业教育区域性中心。据介绍,每年都有近3000名学生从这个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毕业,在满足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才需求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民族地区学生走进各行各业去放飞自己的梦想。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

上一篇:防疫实记|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构建坚实“放控网”,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