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要想和孩子关系好,就不能提要求?

教育时讯 澎湃新闻  2022-10-19 17:09:17
[摘要]进入青春期,有父母发现,想和孩子关系好,就不能提要求,只要有要求有期待,就容易有冲突,关系就会崩。

  大人的关系模式:害怕关系破裂

  的确,青春期孩子比较敏感,期待和要求容易被他们理解为批评和不认可。不过,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陷入到这个困局,一方面不敢管孩子,有些讨好,另一方面,你又担心、焦虑、委屈,控制不住想发火,发完火又内疚得不行,这可能需要你去看一看自己的关系模式。如果在其他重要关系中也带有这些影子,这可能说明,我们内心对关系破裂是有恐惧的:如果我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感受、期待,对方会受到伤害,关系可能断掉或者大不如前。

  忍无可忍时反而会破坏关系

  正是这种恐惧让我们害怕冲突,但是忍无可忍的时候又容易发火,指责对方,把关系真的搞僵。

  如果你有这样的痛苦,我想跟你说,对方如果真的在乎这段关系,就不会仅仅因为我们表达真实的感受和期待抛弃我们。

  不怕表达,善意表达

  怎么做到表达感受还能不伤害对方呢?你的身上恰恰具备了这种资源:敏感善良。当你敢于说出期待和要求时,让你的敏感和善良走出来,邀请它们帮你说出温柔友善的话。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要想和孩子关系好

上一篇:西译追光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