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 欢迎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成功举办

职教动态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2022-09-30 14:23:09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9月29日,2022年“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欢迎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三省楼会议室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9月29日,2022年“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欢迎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三省楼会议室举行。

Mdyc2SpmsU4eLYWa.png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欢迎会暨签约仪式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副校长张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受援学院负责人参会,对口支援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黄英维、离退处处长赵亚军、人事处副处长王文莉、银龄教授薛弘晔,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周晓辉、人事处副处长刘敏辉、离退办副处长王东、银龄教授马炫、人事处韩华,参加欢迎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主持。

w8HhayNtTjryT4n6.png

  副校长张陵

  会上,张陵代表学校对支援老师表示感谢,对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此次援派计划具有三层意义,一是拉近了普通高等教育和职业本科教育的距离;二是以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教学指导、课题研究、团队建设为主,采取“传、帮、带”的方式,引入先进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指导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学科教师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三是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帮助学校提升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激发教科研创新活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使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职业本科办学驶入快速干道,步入新阶段。

biNU8TwewnbxMTiL.png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黄英维

  黄英维对学校本次欢迎会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西安科技大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西部银龄计划工作,收到上级文件后,学校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根据汽车大学的专业特点,精准对接,双方磋商选派人选,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前站。最后,希望银龄教师到任后,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引领示范,助力职业本科建设工作。

ZZDbKeeJpnCCDILs.png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周晓辉

  周晓辉表示在国家教育决策的正确引领下,西安理工大学接受任务并及时响应,多次沟通交流,顺利完成第一次银龄教师对口支援,这也是两校之间的第一次合作。马炫教授是我们刚退休的优秀银龄教师,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术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均有建树,与学院的专业匹配度较高,相信未来对口合作的空间会更大,最后,祝汽车大学发展的更好,早日实现以“创一流职业大学,办世界汽车名校”的办学目标。

90uqEaEpvyftwsKr.png

  西安科技大学银龄教授薛弘晔

MXzj5ZC93OHvAG4O.png

  西安理工大学银龄教授马炫

  薛弘晔、马炫两位教授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会不负重托,尽全力配合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在专业建设、教学育人、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一些实事,做好两校沟通交流的桥梁。

6ouhnbVY8KKlPHYN.png

fpOqW3McSRbFNAvr.png

  签订支援西汽协议

  孙冰红说:“从2019年开始,国家设立职业本科试点院校,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西汽有幸成为首批试点院校,西汽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不断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因此“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职业试点院校的福音,两位银龄教授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来到学校,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我在这里代表学校表态,西汽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两位教授提供生活工作上的全面支持和保障。”

HohQDs414ahtCwRs.png

  校党委书记孙冰红

  孙冰红表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将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纳入学校党政工作计划和整体工作安排,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他强调,校内责任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工作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帮助两位教授圆满完成支援教学任务。孙冰红高度赞扬了两位援教教师发挥余热、投身西部高等教育帮扶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希望两位“银龄教师”在西汽能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经验,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援教的两位教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了解学校的发展需求,握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新机遇,迎接新浪潮,让西汽在汽车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方面更具鲜明特色。

U9TzshZEO6QqrxVR.png

  图书馆合影

  会前,对口支援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领导及教师还前往学校新能源实训基地、校企合作中心、图书馆、民盟校史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

上一篇:2022年全国营养配餐员陕西选拔赛在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