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市将连续三年为“中亚五国”留学生设置专项奖学金

教育时讯 西安日报 作者:闫珅 2022-09-28 13:28:19
[摘要]昨日,在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教育和青年交流分论坛上,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西安市作为丝路起点城市,将连续三年特别为“中亚五国”留学生设置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

  昨日,在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教育和青年交流分论坛上,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西安市作为丝路起点城市,将连续三年特别为“中亚五国”留学生设置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

  据了解,陕西省和西安市教育、外事及财政部门将分工协作、协同配合,与各有关高校共同组成工作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中亚五国”来陕留学生奖学金评选、年审及发放等工作。

  培养对象:来自“中亚五国”的优秀学生

  从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将招录来自“中亚五国”的各30名优秀留学生来陕进行本科或专科学历教育。留学生需拥有“中亚五国”国籍,并持有有效外国普通护照,对华友好,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勤奋好学,25周岁以下,具有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学历。

  力争经过4-5年高等教育,培养一批对华友好、热衷于从事本国与中国外交、外贸或文化交流活动的高层次人才。

  培养学校:省内知名高等学校

  本次培训计划遴选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8所省内知名高等学校,这些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师资队伍雄厚,专业学科优势明显,学习氛围浓厚。

  将为各国留学生搭建一个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专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留学生的中国体验,提升留学生的综合素养。

  培训计划:分为两个阶段实施

  “1+4”本科和“1+3”专科学历教育,“1”就是留学生奖学金第一学年预科阶段;4和3,分别是指4年本科专业学习和3年高职专业学习。在陕学习期间,留学生将获得包括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补贴等有关费用补助,保障留学生的学习生活。

  丝绸之路起点古都西安,已张开双臂、敞开怀抱,用最深的情意,邀请“中亚五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大学在读学生以及其他国家的优秀学生来学习生活,分享发展经验,提供探索当今世界最前沿科技的平台。(记者 闫珅)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奖学金

上一篇:“4%”带动教育投入基数实现四个翻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