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小银行家 | 秦紫涵

华商作文 2022-08-16 13:10:29
[摘要]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我们全体小记者来到了位于科技路的广州发展银行西安分行,广发银行简称CGB,学习了各种有关钱币和银行的知识。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我们全体小记者来到了位于科技路的广州发展银行西安分行,广发银行简称CGB,学习了各种有关钱币和银行的知识。

  9点整我们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签到,并跟随陈老师在签名墙上签上了我们自己的名字,拍了合影。

  9点30分钟,我们上到了二楼,来到了讲堂上。首先由张老师示范了礼仪操,并且教会我们礼仪操的基本动作,让我们了解了银行工作人员上班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后来由魏老师给我们讲了钱币的发展史,以及如何识别假钞,人民币分类等等。接着我们又回到了一楼,来到点钞机位置,大家都体验了如何使用点钞机,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钱直接扔进点钞机里,要轻轻并整齐地放进去。

  从点钞机位置离开后,我们又来到了开卡柜台,由两位老师为我们演示了正常顾客来到银行开卡办卡的具体流程,并学习了ATM机的操作流程,体验了ATM机的各种其他功能。

  10点,我们体验了银行前台的迎宾人员工作,我们一起做了礼仪操,迎接每一位客人的到来。我做得非常好,还获得了小小银行家的挂袋。后来我们来到了人工点钞专区。老师教了我们点钞的手法,把钱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中间,用左手的大拇指握住钱,然后用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来拨动钱币,以数钱币。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老师,教我们多指点钞法,三张三张地数,先把钱摆成一个扇形,然后再开始三张三张的拨动钱币,最后三乘以结果钱币就是真正的张数。后来我数了三沓钱币,深深的体验了银行工作人员点钞的工作。

  11点,我们一起进行了小记者的采访环节,大家都询问了一些有关银行的高质量问题,例如点钞机可以点外币或者古钱币吗等等。而老师也给我们了满意的回答。我们兴高采烈地领取了奖状和礼品。

  今天的活动让我一生难忘,让我学会了许多关于银行的知识,并深度了解了银行职员一天繁忙而认真的工作。我长大也想在银行工作,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保护钱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反诈宣传活动有感 | 张李梓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