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未雨绸缪 科学应对 扬帆启航新征程——西咸新区开展“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专题培训活动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8-11 10:44:32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全员研修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入推动学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全面提升学校高中各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全员研修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入推动学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全面提升学校高中各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QpUVSfnrboyB1EPJ.png

  8月10日上午,由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西安市福元教师创新教育协会承办的“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专题培训会隆重召开,360名高一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萌、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刚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报告讲座、学科深度学习,交流研讨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围绕“三新”,即新课程全面实施、新教材全面使用、新高考全面推进,从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政策解读、高中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施策略、选科对策和走班教学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新高考“3+1+2”选课模式,预设解答学生选科中存在的如何实施选课走班等疑难问题,并对已经实施新高考省份的选科情况进行介绍,分别就12种科目组合、合格性考试、选择性考试等作了细致地分析讲解,清晰呈现了各种科目组合的优劣势和高考录取专业科目的组合要求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操作性强,解答了学校和老师在当前普通高中新课改中的诸多疑问,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为推动西咸新区新高考制度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落地提供借鉴和经验。

aMt2nKZ98Ir6exoi.png

  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萌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对全体参训老师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带着使命,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新高考改革的需要而学; 二是带着责任,为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做新时代创新型教师而学;三是带着担当,为打造西咸教育品牌,推进西咸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学,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推进西咸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西咸教育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西安市长安区第七中学的一名英语刘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一名高中教师,我们应该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业务精湛的专家、痴心课改的先锋、终身学习的楷模。在本次培训期间,我们将以学员的身份带着问题学,多思考、善领悟、勤反思,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系统深入理解新高考新课程改革的政策要点和精神实质,把握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掌握新高考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策略,学准、学懂、学透普通高中新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提升综合素质和学科教学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服务于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本次培训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举行,引导教师深入学习和理解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帮助教师全面了解新高考课改动态,为教师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在新学期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新高考改革的平稳发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

上一篇:江西兴国:留守娃暑假学“手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