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消防大收获 安全你我行 | 张腾阳

华商作文 作者:张腾阳 2022-08-10 14:29:55
[摘要]

  今天我们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来到了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那里,我又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消防安全知识。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消防科普馆。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建国前的100件消防大事,每一件大事都让我触目惊心。叔叔还讲了报警的先后顺序:发现火情、迅速报警、消防员叔叔接警出动35秒、火速赶到现场、灭火。这一系列的过程在我的脑海里跑来跑去,让我不得不佩服消防员叔叔们的神速。消防员叔叔说有些火情需要直升机灭火,那样速度会更快,十分钟之内就能到达西安的各个角落。

  我还认识了消防员的许多服装,比如隔热服、防护服、等一些可以救火防水的衣服,消防员叔叔还现场给我们演示了他们穿衣的速度,仅仅用了17秒,刚眨了下眼的功夫就穿戴完毕。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想他们一定是经过无数次的辛苦练习才有这样的神速。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讲了一般消防防护服的小知识:第一层可以防火,第二层可以防水,第三可以保暖。看着他们穿上沉重的消防服,戴上不透气的头盔,插上那重重的氧气罐,真是令人心疼。我还认识了许多消防车,比如云梯登高消防车,他最高可以升高32米,一般用于小区救火。还有泡沫消防车、装备消防车、远程供水消防车,水上消防车、冲锋舟,水陆两栖消防车。我还学会了给伤员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范叔叔现场给我们演示了手部位置,按压的力度,还有按压的过程。这样在遇到真正危急的时候可以救人命!

  接着,我们来到了模拟地震馆。在那里,我真正的体验到了汶川大地震的力度。消防员叔叔一个按钮,按下去,哐啷哐啷哐啷,房子不停的摇摆,灯不停的摇晃,好像我真的就在地震现场一样。然后我们玩了消防逃生的游戏。许多烟从喷雾里冒了出来,我们迅速弯着身体,捂着口鼻,按照消防员叔叔指点的路线跑,最终,都成功“逃出”。

  最后,我们来到了会议室。我们小记者争先恐后的问出各种问题,消防员叔叔们都耐心地给我们一一解答。我真是太开心了,因为我又学到了知识。

  活动结束后,我们每人制作了一幅明信片,写上了感恩的寄语,送给了消防员叔叔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更安全的生活。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重之心更加浓厚。消防员叔叔们,感谢你们,愿你们都平安!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学活动 | 任衍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