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消防知识我知道 | 陈雨萱

华商作文 2022-08-08 10:06:18
[摘要]今天我跟着同童学会小记者走进了西咸新区消防队,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还和消防员一起做了许多有趣的互动小游戏。

  今天我跟着同童学会小记者走进了西咸新区消防队,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还和消防员一起做了许多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在科普馆里真实的让我体验到了地震时的恐惧,倾斜的屋子让我感受到地震后造成的巨大破坏,我踩在玻璃上,玻璃下是废墟,这让人胆战心惊。经过烟雾通道时的烟雾呛的人头晕眼花,根本不能站起来,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着火时需要弯着腰,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科普馆里的冒烟的电动车也让我明白了电动车绝对不能放在走廊里,这样会很容易会发生火灾。

  消防员叔叔带我们去参观讲解了消防车、消防汽艇、消防直升机,最大的消防车竟然有3米多高,能储存23吨水,4吨水在五分钟就能被消防员喷完,为什么要这么快呢?因为着火时喷水的速度就是在和生命赛跑。消防救生艇也非常大,大概可以坐20人左右。消防员叔叔还向我们演示了他们穿消防服的速度,他们26秒钟就穿完了整套消防服,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4.jpg

  参观完消防车,我们又去了消防员的房间,他们的房间非常整齐,每个人的被子都叠的像方块,这就是传说中的豆腐块被子,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没有枕头,那他们是怎么睡觉的呢?我特别想问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问,你知道他们没有枕头是怎么睡觉的吗?

  最后我们走进了消防队的会议厅。消防员叔叔们给我们看了许多关于他们演习和真实出警的视频,视频中他们抓着绳子爬20多米,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人,这让我对他们的敬佩之心再次升级。

5.jpg

  通过这次参观,我不仅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也感受到了消防员英勇无畏的精神,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一名伟大的消防员。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动脑筋做手工,边玩边学边长大 | 陈雨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