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开动脑筋做手工,边玩边学边长大 | 陈雨萱

华商作文 2022-08-08 09:58:42
[摘要]今天我跟着童学会小记者的队伍走进了泾河新城隆基工业园的大门,在这里我了解到了很多新能源的知识,这给我空空如也的脑子里又平添了许多光彩,不过我最有成就感的是参观的最后环节“动手实践学本领”,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小台灯,小飞机,小风扇,和小汽车的制作材料,我选择了材料中的小风扇。

今天我跟着童学会小记者的队伍走进了泾河新城隆基工业园的大门,在这里我了解到了很多新能源的知识,这给我空空如也的脑子里又平添了许多光彩,不过我最有成就感的是参观的最后环节“动手实践学本领”,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小台灯,小飞机,小风扇,和小汽车的制作材料,我选择了材料中的小风扇。

       弄懂了原理后我就开始制作了。在制作前老师告诉我们要自己开动脑筋不要问父母或老师。首先我认真的研究了制作说明书,然后就开始按照说明书把1棒和3棒粘在4板的两侧,把2棒固定在4板上,哎呀!我不会穿锁带怎么办,还好有一位同学热心的帮助我穿好了锁带,我这才得以解围,我把电池板安装在1棒和3棒露出的地方,再把电线绑在发动机上,这就大功告成了。可做是做完了但还没试,不知道能不能动起来,最紧张的时候到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按扭按了下去,就在这一刻我惊呆了我本来不抱太大希望的风扇竟然飞快的转了起来,当时我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电动风扇,心里可是心花怒放,我立刻接受是我的风扇成功了的事实,老师宣布我是第一个完成的,这让我备受鼓舞。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把我的小风扇捧在手心里,这就叫爱不释手。从这件事我明白了自己开动脑筋动手完成的事情才是最有意义的。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的研学之旅——小小反诈安全员 | 胡跃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