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的研学之旅——小小反诈安全员 | 胡跃睿

华商作文 2022-08-04 13:17:57
[摘要]非常开心,我参加了由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共同开展的“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暑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非常开心,我参加了由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共同开展的“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暑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的主题为《小小反诈安全员—反诈安全篇》。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一大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西安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反电诈宣教体验馆。在反诈骗VR体验区,大家纷纷戴上耳机,手持指示手柄,形式不一的诈骗案件浮现于眼前,我们身临其境,与骗子们展开搏斗,最终成功识破骗子们不同的犯案手段,与骗子们斗智斗勇,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小反诈安全员。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反诈问答区。在此展区内,我们通过卡通动画演绎问答,逐一剖析诈骗手法案例,大家的学习热情度很高,通过抢答回答问题,使我们学习了许多的反诈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参观体验结束后,我们便来到了安全知识小课堂,很荣幸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的王警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安全知识课,针对现阶段我们具有社会经验单薄、防骗意识薄弱等特点,王警官以常见的网络游戏充值诈骗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和互动提问结合的方式,向我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和反诈手段。

  通过本次沉浸式体验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让我不禁发出感叹,即使骗子的手段在高明,在紧急时刻我们只要沉着冷静的面对,定能用智慧的大脑识破骗局。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学习知识、练就真本领,抵制诱惑不被骗局蒙蔽双眼。同时,我也要向自己的家人和同学科普本次学到的知识,防微杜渐以防万一。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是小小反诈宣传员| 金佳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