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小反诈安全员活动收获 | 张腾阳

华商作文 作者:张腾阳 2022-08-02 13:35:43
[摘要]

今天我参加了华商网童学会的小小反诈安全员活动,收获了许多反诈知识,提高了自己的防骗意识。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白沙路派出所,王警官带我们参观了反电诈宣教体验馆,里面有反诈骗VR体验区、模拟火灾灭火、模拟现场报警、查找安全隐患、心肺复苏体验......很多好玩儿的模拟体验游戏,让我们在边玩边乐中学到知识。

参加完体验馆,我们来到了会议室,王警官给我们讲了八个“不”,我都牢牢记心间。接下来,我见到了刚出警回来的杨阿姨,她在繁忙之中来到会议室接受我们小记者的采访。我高高的举起手,两个小朋友过后,杨阿姨终于看到了我,我兴奋地跑上去和阿姨打了招呼,然后问出我的问题:“如果在路上被别人跟踪,我该怎么办?”杨阿姨说:“如果被别人跟踪,可以找附近的大商场或银行、商店等,如果都没有,就往人密集的地方走,或者找路旁的行人给家人打电话。”能够面对面提问真好,我很快就明白了碰到这种情况如何做才是正确的,同时也加强了自己的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我和好朋友还不想离去,又去了体验馆,我体验了拨打110报案,拨通电话,屏幕上会立即出现一起事故,根据上面的提示,我向警方说明了情况。通过实际体验,我明白了:报警时一定要说清楚自己的位置,描述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还要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有了这样的体验之后,以后真遇到危险时就不会手足无措了!我还体验了灭火,学会了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方法。

时间就像脱缰的野马,一去不回头,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体验区。我非常喜欢童学会的活动,每一次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童眼看世界,安全伴我行 | 朱思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