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童眼看世界,安全伴我行 | 朱思齐

华商作文 作者:朱思齐 2022-08-02 13:14:48
[摘要]

今天我们小记者走进了西安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参加了一场以防诈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接触到了很多原来没有学到的知识。

走进案例展示区,看到这么多的诈骗案例,我们都惊呆了,原来在我们身边还隐藏着这么多的骗子,例如小张同学喜欢玩游戏,结果在充值送皮肤的过程中被骗了6000块钱,这损失真是触目惊心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日常安全展示区,了解了火警的相关知识,掌握了灭火器使用的相关技能,并在现场模拟打了119报警电话,这才让我知道,在不同情况下该怎么说报警词。现场还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对昏迷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在接下来的模拟环节中工作人员从按压力度,频率和效果进行了现场指导。然后我们就去参观了校园霸凌展区,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述的是,不要当霸凌者也不要当被霸凌者,更不要当旁观者,校园霸凌只有一次和无数次。所以我们要杜绝校园霸凌。

接着就到了我们最喜欢的抢答环节,抢答题分为A、B、C、D四个组,我和好朋友张腾阳都在C组,都是关于日常安全的题目,涉及防火,防盗,食品安全、和防诈骗等题目,抢答完了以后,我们C组一共得了13分,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最后我们上二楼会议室参加了防诈骗的专题讲座,老师讲了更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诈骗案例。在采访环节中,我们采访的是杨警官,杨警官性格温顺,但工作干练,对我们的问题都能做到有问必答,对我们身边可能发生的危险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醒我们一定要将安全始终牢记在心,避免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临近结束,我们每个人都给警察叔叔和阿姨写了感恩与激励的话,你们是这个社会公平和正义的最大保护伞,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都能够工作顺利,安全每一天。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齿轮也疯狂,我的研学之旅 | 胡跃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