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9.4万名九年级学子明起参加中考

中学动态 西安日报 作者:记者 王燕 2022-06-17 11:16:40
[摘要]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

  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记者6月16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有201799名考生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中九年级94787人,八年级107012人。全市共设15个考区,123个考点,3565个考场。

  除123个常规考点外,全市还设有19个重置考点,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不少于5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区县选择1所宾馆酒店设置隔离点考场。全市统一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设置了医院考场。9660名涉考工作人员均已完成新冠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并建立了考前14天健康台账。

  考前,我市教育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考生就做好考前准备、疫情防控和沉着应考进行了温馨提示。市气象局从6月11日至中考结束,每天提供中考专题天气预报,通过市教育考试中心公众号和市教育局网站及时公布天气情况。

  考试期间,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国家教育考试数字化指挥平台实时监控考试组织实施,集体应对突发事件。(记者 王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上一篇:秣马厉兵迎鏖战 枕戈待旦志凯旋 ——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中考出征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