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十大行动”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教育时讯 陕西日报 作者:郭妍 2022-05-16 09:24:00
[摘要]5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1.5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增幅及总量均创历史新高。

  5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1.5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增幅及总量均创历史新高。近日,我省通过统筹做好各类招聘活动、完善网上招聘支持体系、加大市场化就业岗位供给、创新形式促进就业、拓展本系统就业资源、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促进毕业生应征入伍、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强化就业指导与帮扶、加强就业工作督导等“十大行动”,全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筹做好各类招聘活动,组织陕西省高校举办网络招聘会357场,提供岗位信息210多万条,4月以来已安排线下校园招聘活动68场、线上招聘活动31场;完善网上招聘支持体系,加快推进毕业生网络面试间、直播带岗演播室等硬件设施建设,帮助毕业生提升网上面试成功率。

  加大市场化就业岗位供给,举办“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目前,我省已经开展访企拓岗活动357场。深化校企对接,赴陕煤集团等国有企业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面向全国各省定向举办“互联聚英才,直播通未来——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31场。

  拓展本系统就业资源。我省积极向教育部争取扩大专升本和研究生招生规模。今年省属本科研究生计划招生2.8万人,专升本计划招生预计突破3万人,特岗教师计划招录5000人。向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发布基层就业倡议书,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就业。

  促进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将大学生征兵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我省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出台《关于支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促进毕业生创新创业。

  强化就业指导与帮扶,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开展重点帮扶。我省积极开展“宏志助航”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就业,受益学生5000余人。加强就业工作督导,每周通报全省高校签约进展情况,并对排名靠后的高校进行约谈;赴相关高校进行工作督导,确保陕西省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据了解,从5月初到6月中旬,省教育厅联合有关高校,将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64场大型校园招聘会。下一步,省教育厅和各高校还将陆续举办各类联盟招聘、中小型和专场校园招聘活动,相关信息可关注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jyt.shaanxi.gov.cn)、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http://jyweb.sneducloud.com)和各高校就业网。(记者 郭妍)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毕业生 就业

上一篇:传统武术进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