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网络双选会举办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纪秀君 2022-05-10 10:05:15
[摘要]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纪秀君)“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网络双选会”今天启动。据不完全统计,双选会已吸引了来自全国近千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岗位5万余个,全国高师院校2.3万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与。启动当天已有近千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纪秀君)“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网络双选会”今天启动。据不完全统计,双选会已吸引了来自全国近千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岗位5万余个,全国高师院校2.3万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与。启动当天已有近千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要求,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教育行业毕业生顺利就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全国普通高校教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网络双选会”正式启动,并将持续两周时间。

  本次双选会以“扎根基层守初心,服务教育担使命”为主题,是东北师大深耕不辍坚持教育行业大市场建设,连续第二十一年举办的全国教育行业专场招聘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双选会采用线上形式,从信息匹配、简历投递到面试试讲等环节都主要通过线上完成,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求职签约全过程。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网络招聘会已成为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方式。尤其对于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省份的高校毕业生来说,网络招聘几乎已成为他们春季学期唯一的求职方式。因此,如何提高网络招聘实效性已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破解的重要瓶颈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网络求职签约率,东北师大在静态管理期间强市场、重育人、精服务,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暖心服务。一方面,学校持续加大教育行业市场开拓力度,组建用人单位线上邀约专班,每天12个小时不间断联络用人单位,并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合适的毕业生,为学生抢占就业市场先机。另一方面,学校开设《空中就业微课堂》,邀请全国金课名师和优秀校友,重点围绕基层就业政策解读、简历制作与网申、网络面试技巧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提升毕业生网络求职技能;开展名师线上预约咨询,“一对一”解答学生在网络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聚焦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民族等重点毕业生群体,开展就业帮扶。

  与此同时,学校利用自主研发的“试讲吧”网络试讲平台和网络签约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学生线上互动、宣讲、面试、试讲、签约一站式服务,确保试讲、签约无障碍。

  据悉,针对部分省份教师资格证考试延期,导致毕业生无法签约就业的情况,东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育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职责,积极推动出台就业帮扶政策,并与用人单位沟通协调灵活调整人才招录模式,精简招录程序,全力维护2022届教育行业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作者:纪秀君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毕业生 教育行业

上一篇:2022“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山东行”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