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培育新优质学校 让教育资源从“高峰”走向“高原”

教育时讯 新华网 作者:李华 2022-05-10 10:18:28
[摘要]新华网西安5月9日电(记者李华)自西安市2021年启动“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以来,西安高新区通过改造提升3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提升区域办学品质,让区内的基础教育资源不断从“高峰”走向 “高原”。

  新华网西安5月9日电(记者李华)自西安市2021年启动“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以来,西安高新区通过改造提升3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提升区域办学品质,让区内的基础教育资源不断从“高峰”走向 “高原”。

  “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是西安市为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实施的重要项目之一。市教育局计划用3年时间将600所公办学校培育成“新优质学校”。2021年完成了220所学校的提升计划,今年还将继续改造215所学校,让更多学生共享“家门口的好学校”。

  这一计划,也是西安高新区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在改造提升学校软硬件的同时,西安高新区教育局还从学校治理、教师发展、课程建设等多方面提升学校教学品质。

  被列入2022年计划的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在高新六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引领下,打造阳光数字智慧校园,将大数据、信息技术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为师生们的成长提供更有特色的资源平台;充分利用高新一中“名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开展同课异构公开课活动,让教师在切磋教学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去年列入计划的16所学校已经全部通过市级验收。今年这14所学校的改造提升也初见成效。我们借助市教育局的这一计划,扩大了区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提升了整体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西安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饶小华说。(完)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新优质学校

上一篇:西安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