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高新区召开2021年西安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新校成名校”工作推进会

教育首页列表 高新区 2021-01-30 22:36:14
[摘要]30日上午9时,2021年西安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新校成名校”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第二十八小学报告厅召开。

  整整7页的2020年高新区教育系统获奖情况通报,记录了高新区教育局及区内各“名校+”教育联合体获得的重要奖项。通报过去一年高新教育成绩,这是2021年1月30日,西安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新校成名校”工作推进会上一项重要议程,肯定成绩是为了激励当下,犹如高新区教育局局长会上发言时所说:“高新教育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在一起奔跑,一起追求更好的高新教育。”

  30日上午9时,2021年西安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新校成名校”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第二十八小学报告厅召开。高新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各“名校+”教育联合体校长、中心校校长,各新建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执行副校(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blob.png

  传达西安市相关教育会议精神

  对“新校成名校”工作安排部署

  整整7页、近4000字的奖励通报,是对高新教育过去一年的极大肯定。会上,宣读了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奖励通报,希望受到表彰的学校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再创佳绩,高新区各学校要以受表彰学校为榜样,为奋力谱写高新区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1月29日,西安市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暨三年行动计划月度调度会,安排部署了《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第二年度目标任务和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高新区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对相关精神进行了细致传达,并对“新校成名校”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到2021年底,由“名校”引领的50所新建校完成“新校成名校”考核指标,且社会声誉度高。

  六所学校校长现身说法

  “名校”“+校”同发力成就“新名校”

blob.png

  “名校”如何助力,“+校”如何发力,推进会上,西安高新第一小学校长刘英明、高新区第十初级中学校长李红霞、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副校长李俊英、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副校长赵丽萍、高新区第十七小学校长金梅、高新区第二十八小学副校长郑迎进等六位学校负责人分享新校成长故事,讲述了各校在“名校+”工程推进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困惑、解决的途径方法,讲述中,她们共同的特点是迎难而上、初心相对、使命必达,才做出了成绩,取得了成效,收获了认可。

  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

  “快人一步,先人一招,高人一筹”

blob.png

  此次推进会,让大家在肯定成绩、正视不足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会议要求,2021年高新区教育系统要快人一步、先人一招、高人一筹,全面落实市级指标任务,重点推进“党建引领工作”“名校成长计划”等六方面工作,立足新阶段、新要求,继续坚持“建设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这一目标,全面推进高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确保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活力,品牌特色更加鲜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高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1年西安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建设

上一篇:喜讯!西安高新区2020年素质教育捷报频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