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同心同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停不下来”的战疫人

教育时讯 陕西工院学马研习 2022-01-02 14:41:53
[摘要] 似乎一夜之间停了下来,就是在这个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在封控管理下的校园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着一批“停不下来”的战疫人,他们始终坚守着四个“不停”。

  似乎一夜之间停了下来,就是在这个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在封控管理下的校园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着一批“停不下来”的战疫人,他们始终坚守着四个“不停”。

  01教学不停,备战线上“主播团”

  无法在教室会面的思政老师与同学们,马上就将通过网络再次相会。为了能让线上思政课与教室里的课程一样“原汁原味、营养充足”,马院教师已经积极准备当好一名“主播”了。

image.png

  对于不少思政教师来说这还是头一回, 技术上有些生疏、镜头前有些不适,有现实的困难、更有克服的决心。思政课的“主播团队”里不仅有青年教师,也有老教师,为了上好每一堂线上课,停不下来的他们积极学习新技术,结合线上教学特点,认真撰写新讲义,只为这堂思政课换场地不换品质。

  02工作不停,愿做防控“螺丝钉”

  无论是立足本职岗位,还是坚守在党员先锋岗和校园防控一线,都有马院教师的战疫身影,挺身而出的他们服从组织、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一颗坚实的“螺丝钉”。用每一天辛勤的值守来书写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同样,由于疫情封控居家的马院教师们,也根本停不下来!围绕着“1+X”思政课程群的开发、思政课示范课堂、思政课程金课及在线开放课的打造、师生同策项目的推进、“秦马研习社”学生社团的指导等,他们还在通过线下钻研、线上研讨、网络协作、视频指导等方式,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而甘做那颗服务马院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螺丝钉”。

  03提升不停,备赛争做“充电宝”

  马院战疫人工作不停,科研与备赛也不停。马院教师克服封控居家的各种困难,通过线上会议打磨“思政大练兵”与“教学能力大赛”课程项目,并积极筹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疫情的封控管理也无法阻挡“秦马青椒”们高涨的学习热情,“秦马青椒”全方位素质能力提升网络版已经全面上线,视频学习、经典阅读、教案撰写、信息化教学等培训有条不紊地在线上开展。

image.png
image.png

  04关爱不停,人人都是“暖心宝”

  马院战疫人不仅是“充电宝”,也是“暖心宝”。无论是作为专职思政课教师,还是兼职班主任,马院战疫人始终奔走在学生教育管理的第一线,他们“讲防控、听需求、解忧患、强信心”,把马院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引导,或通过面对面、或依托线连线,送到学生们的心里。

image.png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停不下来”的马院战疫人用实际行动按下了战疫的“加倍键”,用加倍的信心、加倍的努力与付出,奋力夯实疫情防控期的学生思政工作成效。

  寒冬总会过去,

  暖春终将到来。

  马院的全体教师们立足岗位“不停歇”,

  携手同心迎春来!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千里暖心驰援,携手共克时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