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记者稿件】《遇见星海》观后感丨秦川小学2年级惠靖淼

华商作文 2021-12-15 10:02:29
[摘要]今天,我作为小记者的一员,跟随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团”一起去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观看儿童剧《遇见星海》

  

u8YmjgTYRY2uhfWJ.jpg

       今天,我作为小记者的一员,跟随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团”一起去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观看儿童剧《遇见星海》。

  《遇见星海》讲述了五个孤儿在延安与音乐家洗星海相识相遇的故事。

  洗星海是一个爱国音乐家,他创作了很多抗日歌曲,比如:《只怕不抵抗》、《黄河大合唱》、《黄河船夫曲》等。

  在与冼星海相处的时间里,五个孤儿弦子、二娃、小鼓、小笛、小宝学会了很多知识和本领,他们本来想上前线,打鬼子,在学会了这些知识和本领后,他们认识到:音符也可以成为打败敌人的武器。于是,他们决定留下跟冼星海学本领,去表演抗日歌曲,鼓舞大家战斗。

  演出结束后,我们还去后台采访演员们。我问扮演洗星海的演员,这部儿童剧和其它儿童剧在表演时有什么不同?他说:“洗星海是一个音乐家,比其它的要难演,所以,我要学习很多东西。”

  我看了这部儿童我有两个感受,第一个是:我们的幸福是靠战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第二个是:无论是谁都要不断的学习,才能取得成功。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消逝的石油名城-冷湖石油小镇丨西安铁一中滨河小学四年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