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奥运冠军进校园 榜样力量助成长 | 东京残奥会冠军彭伟楠受邀走进西安雁南中学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11-25 09:53:47
[摘要]2021年11月23日,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第8级金牌获得者,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陕西体育代表团旗手,乒乓球TT8男子双打金牌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彭伟楠受邀走进西安雁南中学,分享了自己人生经历和他对体育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与师生们开启了一场体育与青春的交流和对话。

2021年11月23日,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第8级金牌获得者,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陕西体育代表团旗手,乒乓球TT8男子双打金牌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彭伟楠受邀走进西安雁南中学,分享了自己人生经历和他对体育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与师生们开启了一场体育与青春的交流和对话。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16:50,西安雁南中学薛婉婷校长一行在校门口欢迎。

image.png

在学校体育馆,艺体中心教师、乒乓球社团的同学和各班级学生代表180余人翘首恭候冠军的到来。

image.png

下午17:00,奥运冠军彭伟楠在世家星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慈红等陪同下步入体育馆,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西安雁南中学校办主任郝望代表学校对彭伟楠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视频对彭伟楠冠军做了全面的介绍。

image.png

彭伟楠激动地走上台讲述自己成长历程,分享他的运动 、拼搏人生和对体育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image.png

他告诉同学们在他字典里没有“屈服”二字,始终坚信,不论结果如何,一定要付出100%的努力,才能能无怨无悔,每一次代表祖国出征,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为自己和国家争光。

学生代表送上鲜花,感谢这位暖心、励志的大哥哥。

image.png

曾经遥不可及,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残奥会冠军今天来到同学们的身边,他们兴奋得无法自己,欢呼雀跃。

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列队上台与乒乓球冠军彭伟楠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交流赛”,现场气氛热烈,彭伟楠像大哥哥一样与同学们边打边交流乒乓球运动的战术特点。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争相请彭伟楠给自己签名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交流赛”后,同学们怀着激动心情,争先恐后地畅谈自己的感受体会,表达了对奥运冠军为国争光由衷的敬意,对彭伟楠大哥哥自强、励志、拼搏精神深感钦佩,并决心向彭伟楠大哥哥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铭记“不管再落后,再领先,再困难,也要有一个必胜的信念”,真正理解了“人生如赛场,遇‘逆风球’须有必胜之念”这句话,要努力“抓住生活中的每一道光,活出自己的精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彭伟楠将亲笔签名的一副乒乓球拍赠送给学校,同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奥运冠军进校园,榜样力量助成长,同学们在致敬英雄、致敬冠军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竞争、拼搏意识和爱国精神落实到生活、学习中,坚持自我,努力拼搏,向阳而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奥运冠军 雁南中学

上一篇:总结促提升 整装再出发 ——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召开期中“双长”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