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抗疫记录丨长安区第十一小学贾旭东

华商作文 2021-11-24 11:11:54
[摘要]此时,钟南山爷爷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研究药物,工人们用短短的几天时间建成了火神山医院,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人捐钱,有人捐物,还有人当志愿者,大家都在为打败“小妖怪”做努力。

  2020年的春节让我难以忘记,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聚会,因为有个小妖怪——新冠病毒悄悄地偷袭了我们的生活。

  大年初一,新冠病毒的消息出现在各种新闻上,刚开始人们觉得并不严重,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它的传染性很强,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了。此时,武汉封城了,全国上下都警惕起来,封村、封小区,我们开始足不出户。当人们惊慌失措地待在家里的时候,有一群医护人员自愿去支援武汉,他们要和“妖怪”做斗争,他们把头发剪成短发,他们离开了家人,他们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口罩,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凹痕,在发热病房一待就是24小时,可从未听见他们抱怨,他们只是一心想着救更多人。

  此时,钟南山爷爷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研究药物,工人们用短短的几天时间建成了火神山医院,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人捐钱,有人捐物,还有人当志愿者,大家都在为打败“小妖怪”做努力。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它被打败了。可是,它不甘心,在2021年又攻了回来,这次人们吸取教训,口罩没离开嘴,都在积极配合,而且人们还有两个秘密武器——核酸检测和疫苗,防护措施升级了,我们又一次战胜了“小妖怪”。

  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才取得了成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遇见困难不要慌,要勇敢面对困难,坚持就是胜利!

  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 三年级一班 贾旭东 指导教师:田夏敏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最美“逆行者”丨长安区第十一小学尹雪伊 下一篇:【华商杯】最可爱的人丨长安区第十一小学赵琳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