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丨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马秀妍

华商作文 2021-11-24 10:52:30
[摘要]疫情是一面镜子,很多高尚的灵魂令我们感动和敬仰;一些不合时宜的行为让我们厌恶和不齿。

  2019年冬天,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彻底打乱了我们的脚步。近两年的时间,从开始的惊慌失措,到现在的沉着应对,我们学会了自我防护,看到了人间冷暖。

  疫情是一面镜子,很多高尚的灵魂令我们感动和敬仰;一些不合时宜的行为让我们厌恶和不齿。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一定不要出门,不要扎堆啊。我每天在各楼间值班值守,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啊,我去给你们买。”这是我奶奶小区志愿者在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经常会说的话。他们奔波在各单元、各层楼,为居民买菜、买面、倒垃圾、量体温等等,竭尽所能解决群众的一切需要……

  “叔叔您好!我需要一些本子写作业用,现在疫情严重,没法出门,您能帮我买一下吗?”

  “我是12号楼1单元的王志,我的父亲患有心脏病,而剩下的药不够再吃两天了,麻烦您帮忙买一下药吗?”

  从新闻中我们看到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一张张鲜红的请愿书,一个个疲惫的身影,席地而睡、汗湿衣襟,让人不禁泪目。

  看到了执守在各个路口的警察叔叔,戴着口罩,冒着风雨、顶着严寒酷暑。

  看到那个穿着防护服,拉着行李箱,离开妈妈的怀抱独自去隔离的三岁小朋友,从未离开过妈妈的小孩子也懂得什么是配合,我又一次止不住泪水。

  比起那些不幸感染病毒的人们,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少出门,不聚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感谢大爱无疆的英雄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日夜劳累。

  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 六年级二班 马秀妍 指导老师:王荣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感谢!白衣天使丨西安市浐灞第四小学孙谦 下一篇:【华商杯】大爱无疆丨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陈囿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