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大爱无疆丨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陈囿霖

华商作文 2021-11-24 10:56:27
[摘要]面对突发疫情,面对死亡,广大的医护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一批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冒着死亡的危险,“逆袭”到武汉支援疫情地区的人民。

  二零二零年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天。这年春节,我国的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前所未闻的新冠疫情,为了使疫情不再蔓延到其它地区,武汉市果断地实行了封城行动。

  这噩耗无疑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在人们心里炸开了锅。多少人恐惧,多少人彷徨!面对突发疫情,面对死亡,广大的医护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一批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冒着死亡的危险,“逆袭”到武汉支援疫情地区的人民,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女士。

  张静静是首批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成员。2020年1月25日,张静静和同事们一起奔赴了武汉。临行前,面对忧心忡忡的丈夫和女儿,忍下了眼泪与不舍:“国家困难当前,总得有人站出来吧。”1月28日,这是张静静到武汉援鄂的第三天,她把头发剪成了寸头,一种像极了男孩子的发型,她坚定地说:“尽快遏制疫情,比秀丽的长发更重要。”张静静在民族大义面前,舍小家顾大家,她诠释着大爱无疆。

  无独有偶,2021年的暑期,疫情又悄悄地抬头了。为了控制疫情,政府免费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我们一家响应社区的号召,去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队伍像长龙一样绵延了上千米。在炎炎的夏日里,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滚落,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身穿严密的防护服,头戴防护罩,已经连续在简单的篷布下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了。当轮到我时,透过防护面罩,我看到一张被汗水浸透的脸,不知防护服下的身体已经湿成什么样子了,我的内心很不平静,好像看到一群穿着白衣的天使来到人间,为大众解除疫苦。我恨不得借一把大扇子来给他们扇扇凉,扇走他们的炎热与疲惫。她们把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存在的日子里,在中华民族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处都在上演着一幕幕爱的故事,这种爱已超越了一切!中华民族就是这样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中华民族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

  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 三一班 陈囿霖 指导教师:田夏敏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丨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马秀妍 下一篇:【华商杯】致敬最可爱的人丨长安区第十一小学李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