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最美”医护者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王雷佳

华商作文 2021-11-24 10:37:18
[摘要]他们挺身而出,他们奋勇拼搏,他们就是那白衣战士。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虽然爆发在武汉市,但却波及到整个中国,因此他们站了出来。

  他们挺身而出,他们奋勇拼搏,他们就是那白衣战士。他们为群众战斗,为国家奉献在抗疫第一线上,他们不离开战场,不松懈,他们清楚,一旦放松,疫情会更加严重。他们在死神的手下救出一个又一个患者,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

  单霞护士正是如此。

  1月26日,一位90后的护士,两位孩子的母亲单霞,他投入疫情剪掉长发,“光头明志”。剪掉长发后,单霞却笑着说: “没有关系,头发没了可以再长出来,现在首要任务是拯救更多的人,保护好自己。”

  医生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也有孩子,父母。面对疫情他们也怕,但他们清楚自己是一名医生,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肩上的责任让他们前进。

  有一位叫钟南山的老院士,在几年前,我们对这个名字很陌生,但他的名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畏。

  84岁的钟老放弃了他的退休生活,又义无反顾的去武汉支援,

  在去武汉的动车上,他“累”的睡着了。他在思考如何解救这场危机,后来他冲向抗疫的前线,他说:“同事倒下了,病人还要继续救,我是教授,我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

  90后的女医生夏思思,她的青春停留在了武汉的冬日。

  1月15日,70多岁的老人病情加重,夏思思担心老人的病情,她一直守在病房里,这几天夏思思对老人的吃喝拉撒管理的很好,尽管自己防护很好,但是还是被感染了。病床上的夏思思抱着乐观的态度面对,一些主治医师对他说:“夏思思,我建议你转到ICU治疗吧,这样下去会严重的。”但她却说:“不用,不用,ICU应该让给年纪大,更危重的患者。

  好不容易病情有了起色,可是无情的病魔还是没有放过这位年轻的医生。2月23日凌晨6时30分,夏医生离开了人世,他两岁半的小儿子只知道妈妈在上班,也许过几天就“打败怪兽”回家了。

  在这场与死神的战争,与时间的赛跑中,这些医护人员和科学家把人民的健康守在了第一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穿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白大褂在奋勇向前。他们是“最美最可爱的人”。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 五年级四班 王雷佳 辅导老师 郑丹丹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致敬英雄丨西安浐灞第四小黄子怡 下一篇:【华商杯】感恩医护人员丨西安浐灞第四小学黄文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