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抗疫有我丨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左梓滕

华商作文 2021-11-24 10:11:29
[摘要]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无声无息之中突然爆发了,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所致的新冠肺炎如同洪水猛兽般向我们肆虐袭来,眨眼间打乱了人们的工作、生活。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无声无息之中突然爆发了,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所致的新冠肺炎如同洪水猛兽般向我们肆虐袭来,眨眼间打乱了人们的工作、生活。这个春节,没有聚餐,不能外出,没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学前,我们接到了通知,暂时不能到学校报到,再后来,我们小学生开始网上的停课不停学……

  肆无忌惮的病魔吞噬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一批又一批前去抗疫第一线的医生和护士前去抗疫一线支援,看着肆无忌惮的病魔吞噬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我的心里非常沉重,不时泛起了一阵阵涟漪,我自忖:我只是一个小学生,不能去前线抗疫,如何为抗疫尽用自己的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呢?对了,我有画笔!

  当爸爸告诉我“西安美术工作者出版社”开始征集抗击疫情的儿童画时,我果断地拿起画笔,认真地画下《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幅作品,爸爸通过邮箱把它投递了出去,果然不负众望,被录用了,我也理解到画笔也是力量!

  再后来爸爸所在的空军军医大学举办大型舞台剧“战疫必胜”,爸爸在公共号上看到单位征集绘画作品时,他给我看了这条信息,他鼓励我抗疫面前,不分大小。于是我又一次拿起了画笔,一口气画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抗击疫情,军医在行动》《我不知你是谁,但却知你为了谁》等三幅作品。

  其后,人民美术出版社在公共号上征集作品拍卖以支援灾区,爸爸又将这幅画以及《我不知你是谁,但却知你为了谁》、《抗击疫情,军医在行动》等在网上以20元的价格进行了拍卖,结果,有八位我不至今都知道是叔叔还是阿姨他们买了我的作品。看到爱心叔叔阿姨买下我的作品,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体会到我也为抗疫做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虽然我的抗疫武器只有一支笔和几张白纸,虽然我只是一名少先队员,但我懂得,这场疫情得以控制,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得以保障,不仅仅是因为医生和护士,更有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功劳!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了不起,只要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还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战胜不了的呢?

  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 五(二)班 左梓滕 指导老师:段佳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最美英雄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六年级潘瀚茗 下一篇:【华商杯】Thank you for lighting up the darkness丨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林奕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