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最美英雄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六年级潘瀚茗

华商作文 2021-11-23 15:21:54
[摘要]哪怕用微弱光茫,也要把天地开创,这便是中国的脊梁!

  在2019年那个本应让每个人开心的新年里,大家却被“新型冠状病毒”的突袭弄的手忙脚乱,人们只好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但是,在这样的危机关头,却涌现出许许多多迎难而上的英难,比如李兰娟、张文宏和无数医务工作者们......然而,让我最钦佩的是钟南山院士,因为从他的身上,让我真切的看到了雷锋舍己为人的精神,并让我看到了这个时代最美的英雄!

  在疫情猖獗期间,他告诉所有人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却毅然决定挺身而出,难道这不是雷峰舍己为人的精神吗?钟南山院士到达武汉之后,就开始夜以继日的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研究出病源的宿主是蝙蝠,他告诉人们“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可以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十七年前那场疫情让许多人坠入恐慌。钟南山院士凭他那冷静、无畏的精神,和医者的妙手仁心使那场疲情化险为夷,十七年后,我们相信钟南山院士会再创奇迹,让这次疫情转危为安。他难道不是我们现时代最美的英雄吗!

  钟南山院士,就像是人在即将摔倒的时候,出现在面前的一座山,让人觉得安稳,让人觉得踏实。“钟南山”这座山周围,是无数医护人员,无数人民警察,无数社区服务人员......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勇敢的战士。哪怕用微弱光茫,也要把天地开创,这便是中国的脊梁!

  我相信,在我们最美英雄的辛苦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配合下,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敌人”一定会被歼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疫情定会过去。愿钟南山寿比南山,愿我们可以常见“南山”,愿南山之外更有南山。向我们最美的英雄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  六年级2班  潘瀚茗  辅导老师:庞淑娟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写给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的一封信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解伟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