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校园安全】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火墙

教育时讯 西安欧亚学院 2021-11-16 16:57:01
[摘要]为深入推进西安欧亚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逃生能力。后勤集团联合学生发展处、高职学院等部门,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活动日”之际,在西安欧亚学院北区3号公寓楼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张军宏副校长亲临演练现场并进行指导。

为深入推进西安欧亚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逃生能力。后勤集团联合学生发展处、高职学院等部门,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活动日”之际,在西安欧亚学院北区3号公寓楼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张军宏副校长亲临演练现场并进行指导。

\


(图一)80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观摩

疏散演练前,后勤集团精心组织、紧密安排,协调学生发展处、高职学院等相关部门制定方案,并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


(图二)演练前组织各楼层疏散员学习消防应急疏散要点

下午14:00,随着警报哨声吹响,北3公寓楼内外烟雾四起,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楼层疏散员快速反应,从三层“着火点”开始由高向低引导在宿学生安全有序从疏散通道撤离到达疏散集合地。

\


\


\


(图三)人员疏散

\


\


\


(图四)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


\


(图五)救治受伤学生

参加演练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疏散演习结束后,张军宏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强调:校园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视校园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他希望后勤集团、学生发展处等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常态化开展专项主题讲座、实操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让师生真正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


(图六)张校长做总结讲话

\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各部门协调联动水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健全了学校安全应急联动机制,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赴红色思政之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