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紧急响应,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连夜驰援曲江核酸检测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0-22 10:59:49
[摘要]近日,随着上海游客在西安确诊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和紧迫,各级防控部门紧急行动,各地先后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模式。

近日,随着上海游客在西安确诊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和紧迫,各级防控部门紧急行动,各地先后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模式。在这紧要关头,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简称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紧急抽调医护人员50人,连夜驰援曲江新区核酸检测,再次体现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你院抽调50人立即赴曲江新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20日23:20,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突然接到西安市卫健委电话。

“好的,马上落实,保证按时完成任务”。疫情就是命令,西安医专附属医院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医务部、护理部、人力资源部、物资设备部等等,所有部门按照医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要求紧急行动了起来,不到40分钟,50人的队伍、装备就完成了集结,当大家都还在熟睡的时候,她们克服疲惫和寒冷出发了......

\


\


\


“护理部主任王雨苗当天在外面做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刚躺下准备休息,接到电话二话不说就赶了过来”带队的副院长张志阳介绍说,有些人是被从睡梦中叫醒的,有的是从10几公里外的家里赶过来的,还有的都没顾得跟家人细说说一声。“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奉献,面对这样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责无旁贷,这是白衣天使的责任和使命”骨科护士长殷露说。

\


\


\


\


\


\


\


据悉,21日中午,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第二批20人的支援团队又紧急出发,目前她们正在奋战在曲江新区各社区网点,如果您刚好碰见请报以微笑。也祝愿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健康平安,凯旋归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落实“双减”政策 构建高效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