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童学会】 “我的老师”教师节征文赛丨大奖揭晓

华商作文 2021-10-12 13:58:20
[摘要]揭征文晓大赛!大奖花落谁家?华商小记者感谢恩师,书文以寄......

  奖项揭晓

  一等奖

  《张老师的“双重人格”》

  阮南溪 曲江第十四小学 6年级1班

  二等奖

  《夏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刘牧昕 西安博迪小学 4年级5班

  三等奖:

  《我的老师是超人》

  张益卿 西港花园小学 5年级10班


  优秀奖


  王子钰

  《我们的男神老师》

  新第七小学2年级1班


  王铭浩

  《我的大白老师》

  西安经开第三小学2年级5班


  常木凌雪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南校区2年级

  《周妈的故事》


  朱思齐

  《最可爱的人》

  交大附小雁塔校区3年级3班


  曹峻熙

  《给王老师的一封信》

  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城小学3年级4班


  李佳泽

  《我的班主任是“女神”》

  西安曲江二小4年级10班


  张沛琪

  《我的老师》

  曲江第十四小学4年级1班


  韩铭轩

  《我的老师》

  曲江第十四小学4年级3班


  袁静茹

  《我的老师》

  曲江第十四小学4年级4班


  左梓滕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5年级2班


  马睿琪

  《我的老师》

  曲江第十四小学5年级2班


  王婷玉

  《我的老师》

  曲江第十四小学5年级4班


  王蕊茜

  《润物细无声》

  曲江第十四小学6年级4班


  陈依璇

  《落红不是无情物》

  曲江第十四小学6年级4班


  闵诗睿

  《老师,让我与书结缘》

  灞桥区东城第一中学8年级7班

  (排名不分先后)

  佳作赏析一

  张老师的“双重人格”

  阮南溪

  她圆圆的脸蛋、乌黑的头发、中等的个子,喜欢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两只眉毛优雅的嵌镶在透亮如水的大眼睛上方,高挺的鼻梁加上粉嫩的嘴唇,有一种古典淡雅的美,堪比古代西施、王昭君。你一定想不到,她就是我的班主任,一个有着“两幅面孔”的老师。

  张老师的第一面孔是“晴”。大多时爱笑的她总是露出她那迷人的小酒窝,一脸孩子气,犹如西藏的天气,晴空万里,温暖人心。她很喜欢学生,经常和我们打成一片,有时真的忘记了她是一个老师,反倒像我们的邻家大姐姐。

  张老师的脸也会突然暗下来。那天,张老师的第二面孔“定时炸弹”就突然开始了倒计时。张老师眉毛扬了起来,微笑也随之散去,一切像是提前预定好的一样。“三、二、一,计时到!”只见张老师脸阴沉下来,寒风吹来,大雾四起,仿佛天上拉上了黑幕,黑到好似有一种不可侵犯的尊严。台下同学都不敢直视老师,手搓衣角,瑟瑟发抖,心里慌到了极点。“站后面去”话音一落,同学们汗毛直竖,瞬间冷汗就冒出来了,大家都害怕叫的是自己。被叫的那位同学心有自知之明,缓缓站了起来,后背发凉,脚直打哆嗦,颤抖地走向后面。无疑,那名同学的作业全部超级加倍,目测能把他压垮。

  张老师有一个好朋友——数学周老师。她们发型一样,眼镜一样,偶尔还一起穿闺蜜装,她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她们之间讨论最多的便是我们这些让人头疼的孩子,如何把我们带的更优秀,班级成绩怎样提高成了她们痴迷的话题。她们常常带我们参加各种比赛,无论是否获得荣誉,回到班上肯定和赞许一定少不了,而我却更喜欢张老师的拥抱。

  或许每个老师在面对孩子调皮的时候,都会像父母一样担忧和着急,小小的惩罚不是重点 ,帮助我们成长才是最终目的。

  张老师的用心让我感动,我也开始慢慢理解了她那“双重人格”,这还真是有趣。

  (编者评语:老师辛苦的付出,换来了你优美的文章,都值得啊。从你丰富的词汇中感受到了你扎实的语文功底,文章结构完整,条理清晰,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老师的喜爱之情。文章标题新颖,内容流畅,全文通过两件事例生动形象的表现出了“张老师”有趣的“双重人格”,也让读者深刻感受到了一位有趣而严厉的老师形象。)

 

  佳作赏析二

  夏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刘牧昕

  我的夏老师,如果她和一群老师在一起,你第一眼就能感觉出她是教语文的,文雅中带着严厉。她鼻子上偶尔会架着一副偏圆的大框眼镜,为什么是偶尔?我想可能是怕眼镜把那双大眼的风采给遮住了。我感觉那双眼睛会说话,它给过我们温暖安慰,给过我们批评指正,也给过我们信心力量。

  我胆小内向,平时有不懂的问题都是先和同学讨论解决,实在解决不了才会问老师。有次我鼓起勇气去问夏老师问题,到老师面前才发现她正在严厉地批评一位犯错的同学,看着老师生气的表情,感觉周围的温度都降了下来。我瞬间就像被人定住一样,双腿不受控制,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甚至有点后悔自己干嘛这个时候去问问题啊。这时夏老师看到了我,铁青的脸马上切换成太阳公公模式,笑弯弯的双眼像是在说,稍等一下,她先把这个事情处理完再来解惑我的问题。顿时我整个人都融化了,七上八下的心也平静了下来。

  记得一次语文课,我正拨弄着我的手表走神,忽然感觉有束目光向我射来,照得我的脸火辣辣的。我缓缓地抬起头,正对上夏老师的目光,她眼睛透着严厉的光,仿佛在说,“上课时间走神?刚讲的这些知识你都掌握了吗?太不应该了!” 我顿时羞愧难当,立即调整心态,认真听老师讲课。

  国耻日那天,夏老师用了一节语文课给我们讲了“九一八事变”的来龙去脉,讲了我们以前的祖国为什么被侵略,讲了那十四年的抗日战争带来的苦难.....随着她的讲述,那双我印象中严肃又温暖的眼睛充满了怒火,那怒火越来越旺,像要把那些侵略者吞噬。班里的同学个个也都像一头愤怒的小狮子。是呀,落后就要挨打,唯有祖国更加强大,我们才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最后老师写下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几个大字,她看着我们,大家都没有说话,我们在沉默中将这几个字刻在了心里,这时,我从那双眼睛里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力量 。

  我非常喜欢我的夏老师,她会说话的眼睛能洞悉一切,希望这次她能洞悉到我们班同学们的一个小愿望——大课间的时候夏老师可以和我们一起运动。

  (编者评语:尊师重教,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文作者用自然亲切的语言饱含深情的笔调赞美了夏老师,文章围绕夏老师“会说话的眼睛”进行细致描写,文章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夏老师敬佩与喜爱之情,文章条理清晰、语言优美。)

  佳作赏析三

  我的老师是超人

  张益卿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长,而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却是一位无所不能的超人,她就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陪伴了我四年幼儿园生活的班主任——刘琳老师。从踏入幼儿园的第一天,我就认为我的老师是超人。她真的是无所不能。

  每天早上她都是第一个踏进教室,像一名接待员一样在门口迎接我们每一位同学,同时她也像一位医生,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幼儿园里一问、二看、三摸、四查、五登记的晨检流程。在园期间,那个孩子无论是感冒发烧,身体不适,都逃不过她慧眼如炬。

  当她给我们拿饭、打饭时又像是一名大力士,每餐都得提着满满一桶饭楼上楼下跑好几趟,累得满头大汗,还开玩笑说“这可真是个减肥的好方法!”她也像一名修理工,好像所有被我们弄坏的玩具经过她的手都可以恢复如初。

  她更是一位好老师,除了教我们念儿歌、画画、跳舞等基本技能外,还针对我们每一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去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培养我们做人做事的良好品格。她也像妈妈,照顾着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吃喝拉撒,日复一日,却从来没说过累。

  她是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每学期都要对幼儿园室内外进行环境布置,给我们新的视觉享受。每个月又要给我们教做手工,让我们在动手过程中找寻快乐!她是自信张扬的艺术家,“说、学、逗、唱、跳”,我们的超人老师那是样样精通,一会儿是歌唱家,一会儿是画家,一会儿是表演家,一会儿又是舞蹈家,这些全都不在话下!总之,刘老师她就是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裁剪缝补无所不能的人。在这里,我特别想谢谢超人刘老师,我会记住她说的每一句话,好好学习, 希望 长大后也能像刘老师一样,做一个无所不能的人 ,我爱我的超人——刘老师!

  (编者评语:文章取材生活,感情真挚,语言朴实,文章没有华丽的辞藻,通过质朴的语言向我们描述着这样一位优秀的超人老师。通过刘琳老师变身“接待员和医生”、“大力士和修理工”、“妈妈和老师”、“设计师和艺术家”等身份,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无所不能、坚强自信的老师形象,全文饱含作者对老师深深的爱。)


  (前三名奖牌)

2.png

  (优秀奖奖牌)

1.png

  (前三名奖励)

3.png

  ·优秀奖还有神秘礼品·

  颁奖事宜将于本周内通知

  敬请关注!!!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节征文赛大奖揭晓

上一篇:【小记者稿件】非遗传承人张宝兰:要让棉絮画手工艺传承下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