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记者稿件】非遗传承人张宝兰:要让棉絮画手工艺传承下去

华商作文 2021-10-12 13:29:30
[摘要]国庆长假七天假,有的同学外出游玩,有的同学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还有一些同学来到了雁塔区文化馆,利用假期时间和非遗传承人张宝兰大师学习了棉絮画。

国庆长假七天假,有的同学外出游玩,有的同学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还有一些同学来到了雁塔区文化馆,利用假期时间和非遗传承人张宝兰大师学习了棉絮画。

1.png

  2.png

       张宝兰7岁开始学习棉絮画,专门教授棉絮画已经40多年了,很多作品被海外美术机构和个人收藏,她还经常去盲哑学校给同学们上课,这次利用国庆假期在雁塔区文化馆给同学们上了为期5天的公益课,同学和家长们很认真的学习并作出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幅棉絮画!

voQ2hhz1oLZRISVl.png

 WfISGmQhlDFYFH9U.png

       张宝兰说: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喜欢上棉絮画,让棉絮画这门手工艺传承下去!

  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金佳蓉报道(2021年10月7日)

  (童童老师点评:新闻选题非常好,小记者利用国庆假期深入采访陕西非遗传承人张宝兰大师,能够做到学以致用,非常值得鼓励。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采访不够深入,问题切入点不够准确,没有准确的抓住采访对象的新闻点,缺乏新闻敏感度,这主要也因为小记者年龄尚浅,社会阅历不足,不过日常多关注新闻,长此以往,也可有很大提升。在做一场人物采访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采访对象足够的了解,如果采访经验不够足的话,可以提前列好采访提纲,采访之前可以先电话简单沟通一下。其次,做人物报道的时候,一定要让采访对象打开话匣子,紧紧围绕报道主题进行提问,还要学会适当追问。最后在形成新闻稿件时要注意,要学会使用新闻语言,要做到适合新闻报道要求、体现新闻特性的语言。)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作文】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之行有感丨西安市雁塔五小一年级高子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