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喜庆开馆两周年

陕西教育新闻 2021-09-28 16:26:39
[摘要]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对外开放两年来,始终坚持以抢救保护、研究收藏羊文化历史遗存为己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孝忠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的教育展示、文化传播功能。

  

金秋丹桂飘香,喜迎四方嘉朋。9月28日,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迎来开馆两周年。西安市文物局、教育局和社区相关领导,以及中小学校领导、博物馆同行和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共同出席了庆典活动。

1.png

3.png 

  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喜庆开馆两周年庆典活动,由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白晓莉主持,庆典开始后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馆长张群致辞欢迎到场嘉宾,以及感谢这两年来一直支持羊文化博物馆的朋友,正是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才让羊文化博物馆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4.png 

  在庆典活动现场,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陈斌宣读了经西安市文物局批复同意的《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理事、监事变更决定》及博物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经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第两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决定:特聘傅功振、王家民为博物馆顾问;赵颖、茹小石、郝建琪为博物馆荣誉研究馆员。

7.png 

  庆典上,西北阳光教育师训中心授予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感谢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为西安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著名漫画家李乃良、剪纸艺术家李培英捐赠了专门为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创作的漫画和剪纸作品。 

5.png

8.png 

   据悉,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对外开放两年来,始终坚持以抢救保护、研究收藏羊文化历史遗存为己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孝忠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的教育展示、文化传播功能。积极开展研学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6.png

  2.png

未来,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还将成立羊文化研究中心,更加系统性地收集整理羊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羊文化的丰富内涵,完善参观体验的各项设施,开发文创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华商网  杨帆)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羊文化博物馆

上一篇:陕西省政协“国风秦韵”文化主题活动走进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