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国风秦韵”文化主题活动走进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陕西教育新闻 作者:杨帆 2021-09-28 14:19:01
[摘要]陕西省政协2021年“委员活动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风秦韵”文化活动走进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图片1.png

  9月27日,陕西省政协2021年“委员活动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风秦韵”文化活动走进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活动围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风秦韵文化”这一主题,走进校园,凝聚共识。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張莉娟、省政协特聘专家李林、王焕朝、李敬寅、西安市和灞桥区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png

  今年“委员活动日”,陕西政协委员会发挥优势,履行委员职责,创新履职形式,走进校园。国风秦韵文化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创新、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熏陶青年学生传统文化情怀,全面提升青年学生文化素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展现当代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图片3.png

  活动现场,由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小乐队伴奏,刘宽忍副主席竹笛独奏的《牧民新歌》、《春到湘江》、《秦吟》、《扬鞭催马运粮忙》笛声美妙动听,沁人肺腑,精彩绝伦。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刘宽忍副主席在每次吹奏间隙,都要给师生们讲述该曲目的巧技、要点。让师生们在欣赏优美旋律之余,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传统美德,让传统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图片4.png

图片5.png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康佳敏同学古筝表演的《荷塘月色》、乔一同学二胡演奏的《女儿情》、乐器合奏的《市集》充分展现了西铁学子的风采。

  刘宽忍副主席为两位同学的表演做了点评和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提高了艺术修养,还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民族乐器的浓厚兴趣,增强了文化自信,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构建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华商网 杨帆)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国风秦韵”文化活动

上一篇: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报考指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